image

image

Friday 5 July 2013

接电话篇

今天在家里接了一通电话.....这人的声音超好认....就很适合唱阿杜的歌......好啦....两者之间好像什么没关系.....切入正题.....

『hello~你妈妈有在吗?』....她问。
『没有。』....我答。
『你妈妈有卖燕窝的是吗?我要五盒。』....她说话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直入重点。
『嗯,对。你什么时候要?』....她讲话很赶时间....我还真有点反应不过来。
『啊几时都可以啦~』...她说。
『哦...好咯....过后我再跟我妈讲。』....感觉这通电话已经来到尾声了。
『啊....你现在读 form 6 读到怎样了啊?』....说话的速度还是这么快。
『呃....ok咯....还好咯...........』....明明就读到很不好....而且有停顿了一秒才回答。
『去年考试考到怎样?四科都有及格吗?你有重考吗?』....好像已经背好剧本....问题问得很熟练。
『嗯....有重考一科....』....简单的回答....不及格的事我就没说了。
『哦~我儿子也是重考哦...去年两科不及格....重考到三科....总共150块耶...』...呵呵....我都没问她这个。

更仔细的对话就不多说了....只想长话短说.....不过还是不小心说长了.........这个欧巴桑是我的一个亲戚....她很喜欢打电话问和他孩子同年龄的我们的学业....每次打来....我就悲剧了....几年前打来问我哥的联考成绩如何.....刚好是我接电话....我就睁大眼睛说瞎话....告诉她我哥什么也没说...我妈妈也不知道成绩的事情....反正就是不知道....那时候得不到答案的她心里很疑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