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Sunday 28 July 2013

怪事

几乎每一年家里都会发生几件奇怪的事....到过我家里的朋友都说我家有点阴森.....以前的我也是这么觉得.....这或许和后院的两颗椰子树有关系.....我家后院都没人打理.....杂草乱生....之后可能也习惯了.....感觉没那么强烈.....但是对于阴森这回事.....我还是半信半疑.....

继去年的那几件怪事发生后.....我家一直都很平静.....除了父母时常吵架外.....也没什么特别的事o.O......

从前天晚上开始......客厅的灯都关掉后......我去了我妈房间的厕所.....我爸睡了.....房间里只留下墙壁上的那盏橙黄色的壁灯.....其实一开始进厕所就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像是恐怖.....可是一切又很正常.....那时候我心里想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因为平时就很爱乱想.....那只是错觉也不一定.....之后也没发生什么事......

到了昨天.....也就是我的生日.....两小时的钢琴课后就直接去和朋友会面了....
是我妈告诉我的.....时间是晚上10:00后.....婆婆早都睡了....那个时候我还在外面和朋友一起....我爸也刚好和朋友出去......所以家里就剩下我妈一个.....她一直都待在饭厅.....因为家里面的门是铁做的.....所以即使很轻的拉开门都会有声音......我妈她听到门被拉开的声音.....她以为是我回来了.....可是她说她并没听见任何一辆车的引擎声.....继铁门的声音后.....接下来便是听见一串钥匙被丢在橱上的声音.....全家只有我才会这样做.....每一次回家后就把车钥匙丢在电脑桌旁边的小橱上.....这样我妈更确定的以为是我回来了.....她就等我走去饭厅找她.....怎么知道等了一阵子还是没见我过去.....声音也就只到那里为止了...............

然后到了今天中午.....我爸不在家.....我和我妈就买了朱肠粉来吃......我妈吃饱后也不知道是去了厨房还是房间......反正就没看到她....婆婆一直都在房里躺着.....家里也就只有她有用拐杖.....我听到的声音就是她的拐杖敲在地上的声....那声音是从客厅到饭厅之间的那条走廊发出的....听起来像是她正要从客厅走到饭厅去.....可是.....她人明明就在房间里啊......而且拐杖敲了地上一下后.....就再也没有声音了....我原本对这件事不以为意....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刚晚饭后....我妈有告诉我说.....她下午的时候也听见了.....那时候的我还在房里睡午觉.....我妈正要准备晚饭.....她听到拐杖敲了三声.....从一样的地方发出.....那时候我婆婆确实是在客厅....我妈等了一下....不见她走过来....便到客厅去看....靠北啦...她人还好好的坐在沙发上.....我想....我们两个都听到....应该不是她老人家跑到走廊去敲拐杖这么无聊吧....

再来....吃晚饭的时候....邻居刚好出门了还没回来.....我家饭厅的窗口可以直接看到邻居家的停车房.....他们家的停车房上都挂满了红红的小灯笼....那是只有新年的时候才会亮着.....可是....我吃到一半的时候.....那突然亮起来的红灯笼把我的注意力转过去.....一转过去后灯笼又熄灭了.....我以为是灯坏了.....可是想了想.....不对啊.....平时邻居都不会把红灯笼亮着的啊....觉得有点不对劲.....他们家里只剩下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婆.....我想她也应该不会这么无聊去玩电灯的开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