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Friday 31 May 2013

要惜福、要满足

几千块....一个月内就花得七七八八.....我妈竟然说不打紧......看来我花钱不手软的习惯......是时候改了......虽然那几千块都不是我在花....钱真的得来不易啊......可偏偏家里每个月要交的水电费、“太上老君”的伙食费、我的钢琴学费.....加起来就好几百块了.....我哥以前每次回来都会和我妈拿房租的钱、伙食费、学院的杂费.......自从他在那里打了份工后.....就很少回来.....回来都没拿钱了.....上一次原本和我妈拿了钱.....因为还没发薪水.....但第二天一早他走后......打了一通电话给我.....说那些钱他没拿....都放在我妈的枕头下.....而我从小就是那个很爱学哥哥的妹妹.....所以现在学校的杂费、考试费.....我也不敢和我爸要.....都用自己的零用钱交.....还有那些参考书什么的.....开学那段时间真的花得不少.....娱乐方面的费用也能省则省.....2013年到现在.....都没再上网买衣&鞋....不敢买啊.......我也不想我的未来.....会因为年轻爱美的自己.....最终三餐以面包和开水来解决.....其实现在面包也挺贵的......但前几天有发现一个面包.....大概三块钱左右.....里面有六粒.....一餐吃两粒....配开水.....这样也蛮饱的....那天晚上去工作就是这么吃.....原本还想买汉堡....还好....省下了好几块.....爸妈几年前才把房子的贷款还清.....现在还有一辆车在供着.......哈哈....说得好像家里真的很穷似的......其实现在还过得去啦.....只是大选后东西又涨价了....不得不省啊......


『该怎么逼着自己去满足现在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