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Thursday 2 January 2014

另一番风味的童年

刚刚那个给我们家太上老君送饭来的aunty还没进到家门口就喊我说:“小妹~有小蛇跑进你们家耶...”.....卧槽.....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蛇来光顾我们家了捏....这个小蛇还真的是很小....我原本还想去踩它一脚....可是人家爬很快....两三秒的就不见了....都是那个草长太高....要不然它就没地方躲了....想当年我们家还有蛇巢....后来我爸时常在那个洞口撒硫磺粉它们才消失的....很多很多年前还遇过一只穿山甲跑到我们家的水沟来....那时候我们家附近都是树林....就随便抓起来放回树林了.....这么说来....我们家也太森林了吧.....小时候那些蜈蚣、蚯蚓和蜗牛都是我和我哥的玩具耶....还有一种被动到就会卷起来的“马路虫”.....真是怀念啊....小时候怎么就那么不像女生....竟然一起玩这种连现代小男生都会怕的东西....其他什么甲虫还是昆虫的更不用说了....我哥还拿来做标本.....然后这么多年了....那些被藏在风油罐里的蟑螂和一种长得像“分枝犀金龟”的昆虫....真正名称我也不清楚....只是头上的角会比分枝犀金龟短....它们至今还被藏在冷冻箱里....没记错的话....还有一只蜈蚣也被我哥放在一个小空罐里然后埋在我们家的杨桃树下....一个月后再挖出来看它的变化.....之后好像又埋回去....现在都没人理这些东西了....长大了觉得这些玩意儿还挺恶心的....真是不明白....为什么当年我就能把蚯蚓放在掌心上看它爬然后觉得很好玩=.=|||....

『有没有人的童年也和我一样这么恶心的?』
『其实人家那时候也很想拥有芭比娃娃』
『小时候就是跟屁虫一个....都被哥哥影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