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Friday 7 February 2014

钱儿$$$

今年的红包明显下降....虽然派红包的人又多了一个-.-.....没有花红包钱的习惯.....新年后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看着钞票的数目被加入存折里的那一刻.....其实我以前都有一直努力把零用钱存起来....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总是把零用钱花得七七八八之后才“清醒”....发现自己存了不少钱就觉得好像应该庆祝一下....比如买点衣服鞋子、吃好吃的、还是什么的....所以管理自己的钱财我还是有自己的一套....虽然有时候都不怎么管用....我呢...喜欢把大张的钱另外藏起来....剩余那些零钱也不能完全放进钱包....一般钱包里就只放十多块钱....这样才能骗自己说钱不多了....不能乱花....除非已经知道出门要干什么去才会带多钱.....再来便是记录自己所花的每一分钱....到了每个月的最后一天就会做个总结....数一数剩下的....算一算花掉的....因为钱总是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被花光....算过才知道原来吃、住、行都靠父母的自己也很会花钱....这样的习惯已经持续了有三年零五个月....记得之前算过这三年来的消费....已经足够买一辆还不错的摩托车.....其实自己也有被吓到....要偶尔这样吓一吓自己才能少花一点....这样算不算自我催眠?很难想象那些花钱都不经过考虑的人.....他们花的钱应该可以买辆名贵车了吧.....

『钱是赚不完的,但对我来说,钱是永远都不够花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