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Monday 10 November 2014

那些仅限于窗户大小的“景色”

星期日午后我都会稍微午睡一下..(稍微睡都睡两小时=0=)....天气不热也不凉....没有大雨也没有大太阳....觉得室温还可以....连风扇都省了....侧躺着看着窗....盯着窗外那些嫩绿色的树叶发呆....好想时间永远就这样静止....真的觉得“宁静的午后”这五个字是不能分开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午后都这么安静....没好好睡一下觉得对不起自己...

晚上睡前关上灯....房间还是有点亮...以为又是邻居家的灯还开着....但往窗口处望了一下....发现那个亮光是暗黄色的....才想到十五刚过....那个是月光啊~~~百叶窗被照得反光....我不禁又侧躺着欣赏月光....有种很温馨的感觉....白天里绿色的树叶....夜晚只剩下影子....没有风吹....一动不动的晒着月光....

然后今天早上被闹钟叫醒后真的很有事....伸手要关掉闹钟....可是手却伸不出去....因为手就放在枕边....转头就可以看到....我想我在梦里又不懂在气什么了....而且是非常气....我竟然是握着拳头醒过来的....直到看见自己的拳头之前....手还是握得很紧很紧....真的很紧....强调拳头握很紧是因为.....松开来之后发现手掌心有四个深深的指甲印....可想而知我是有多么的生气....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这句话只是要我们孝顺老人家,把他们当宝一样照顾』
『但有一些...顾着顾着就真的把自己当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