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Sunday 26 October 2014

凌晨六点钟开始了我的brand new day

就知道自己一定会临阵退缩....真的有点懒....还好闹钟已经调早二十分钟....赖床一下就差不多了....运动衣、运动裤、运动外套、运动鞋....全副武装的....觉得自己看起来一副很常运动、很会运动的样子....跟事实完全相反啊....

六点左右从家里走出去....心里有点兴奋....只有街灯照亮的世界很安静....戴着耳机听音乐心情很放松....没有车辆的空气也很清新...才发现我们家这一条街好像几乎每间家都有在养狗....因为走过那些狗都在乱吠/.\...害我担心它们这样会吵醒还在熟睡的主人....快步离开....

沿着路走出去....经过一摊卖油条的档口....再走过火车路口...在平时多车的大街边走着....天色开始有点亮了....走进一条旁晚很多人在那里散步、跑步的道上....冷冷清清的....一直走一直走....抄捷径继续走....原本有点不太敢走那条路.....两旁草丛长很茂盛....刚好今天有上课....很多学生骑机车出现....也开始有点小小的喘息....呼....一口气走了五十公里哦不对...五十分钟左右的路....走到了一个空无一人的篮球场....坐在那里休息起来了....看似很忧郁...像是在哭泣....其实只是边听音乐边发呆....稍微擦一擦脸上的汗而已....吹着微凉的风...感觉真棒...我坐着轻松的乱摇悬挂在半空中的脚....享受着这样一个人的时光....烦恼暂时抛诸脑后...

因为要算好走回去的时间....只能休息个十分钟就又沿着刚刚的路回家了....那时候太阳已经升起....又是一副咸蛋黄的样子....道路开始繁忙....过马路都等好久=0=....之后经过一条大水沟....真的好久都没看到吃鱼鸟了(不懂到底是什么鸟)....以前常走路回家都会在大水沟里看到....我只是想走近去看一眼....结果都被我吓跑.....飞上空的它们....白色的羽毛被阳光照得发亮....画面很美....一旁还有一群懒懒散散的野狗们....

买过早餐....刻意走经过篮球场那条路....不知道是不是时间还早....根本没人啊....有点小失望...然后遇到正在晨运的咖啡店老板娘....我又在那里装礼貌跟人家打招呼....像这样慢步走回家....一路一直在注意邻居种的花花草草还有好些蔬果青菜....平时都没这么仔细看的....真的很漂亮....有我小时候最喜欢的牵牛花还有小菊花....

想说....跟邻居打招呼的感觉很妙...还有...像这样慢步过活真的就会发现很多平时没看到的美丽事物...心情都大好....早就计划要这样走个过瘾的....目的只是为了要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消化掉一堆堆藏在心里面的不悦...


『今天....我把自己刷新了一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